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Yun Xin

塔羅牌禁忌

塔羅牌有禁忌嗎?

Photo by Vlad Bagacian on Pexels.com

有的~

有一些是必較常見,幾乎被視為通則的算命或占卜禁忌,

大致有三點,我將它分類如下 :

1.不夜卜─晚上11點至翌日凌晨1點不占卜。

2.不二卜─同樣的事件和問題,短時間內不重複或連續占卜。

3.不戲卜─不抱持玩樂、挑釁的態度去找人占卜。

今天,與各位朋友分享的是第一點禁忌─不夜卜

這裡會試著用比較通俗淺白,也比較邏輯的角度進行說明

希望對正在閱讀的各位有所幫助~~

不夜卜 子時,晚間11點至翌日凌晨1點不進行占卜。 東西方不同命理方式都有這樣的說法與禁忌。

一般來說有幾個原因:

像是子時橫跨兩個日子 是陰陽交替的時段 容易「鬼遮眼」

身心靈領域會說這個時段是什麼自我深層意識修復的時刻 要讓靈魂好好休息能量淨化…之類的

中醫會說這個時段是什麼氣走肝膽肺經 適合好好休養排毒

這些原因都各有其信仰傳說和依據 我們較難考據 只能保持恭敬心 寧可信其有

這裡與各位分享幾個,我個人認為最簡單理性的理由

像是這個時段大家都會比較想睡覺 白天有工作的有活動的人 此時肯定精神不佳 占卜師本人可能也很愛睏

如果白天有占卜, 這個時段也算是加班上夜班 算上白天的精神消耗 深夜的占卜解說品質也可能不是最佳狀態 如果占卜師有職人精神會自我要求 大概也不接受自己提供糟糕的服務給客人

很多人夜晚也比較容易胡思亂想 對占卜的結果想太多或鑽牛角尖 或是算一個太準太好運 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今夜也不用睡了 (可能還巴著占卜師陪他聊天告訴他更多 連占卜師都不用睡了…) 因為一夜沒睡接著影響隔天整日昏沈沈(然後可能惡性循環…

說這麼多無非是要告訴大家 進行「半夜占卜」這件事,認真想不到好的理由跟結果 最後好像變得有點沒有必要哈哈哈

但講這麼一大段廢文好像顯得不有趣了 若是以原本的禁忌傳說來解釋 好像還比較神秘一點呢(笑) 不管信不信 我後來都會將「不夜卜」解釋為禁忌 既可以省下向他人解釋的唇舌功夫 也比較有趣哈哈哈哈

不過占卜算命這種行業流派很多,可能每個人學習到的知識也不盡相同

我個人也是向不同老師學習後,再搭配各種看書爬文,最後整理出比較適合的資訊,

這些事都沒有甚麼絕對正確的唯一答案

在此僅希望能對有緣看到文章的你,提供一點經驗分享了

另外兩點禁忌會在之後文章說明喔~~~

1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